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總統大選有感



來碎唸一點對於總統大選的想法,還有最近的心情。


1. 西藏事件與大選

「自由和民主是最珍貴的至上人權價值,這是完完全全沒有東西可以等價交換的!
一旦失去,就很難再回來了。」

最近的西藏事件
讓我想起自己過去曾寫過的一篇紀錄片觀後感想
「《我們還剩下什麼》:止不住的淚」
當時曾有85則珍貴的討論串
但因為我的blog被駭客入侵
連帶的都被刪光光了
看著現在的樣子
好像一切從不曾發生過一樣

中共目前所做的
正是像這樣的資訊封鎖與恐怖控制
企圖用盡所有權力去湮滅與否認自己曾做過的一切錯事
這真是可怕

將這樣的思維也放到台灣的總統大選來看
兩方政黨面對歷史以及面對大眾各種的疑惑
誰能夠誠實的面對
並檢討自己過去的錯誤
這才是值得人民去推選的

站在這樣高度上
政見的好壞就成為其次了
突顯的反而是核心價值與中心思想的問題
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部分


2. 創意

我很喜歡民進黨的文宣和廣告
特別有兩支
一支叫做「守護孩子,守護台灣」
另一支則是收集了國民黨立法委員問政時的粗暴言語→(這對我來說很有用,因為我很討厭這種問政方式)

結果出來沒多久後
國民黨也推出了一支「讓我們好好投」

廣告的概念上居然是一樣的
讓我覺得很沒創意
(說清楚一點,在選舉行銷上,綠營確實比綠營要有新意的太多)

而我認為「創意」這部分無論對誰來說都非常重要
延伸來講
創意有時候是在受限的環境下所激發出來的珍貴能量

它是一種得以調和許多複雜難解問題與各種價值觀的化學元素
它彷彿像是必須面對著許多條荊棘道路並作出選擇時
所另闢出來的神奇小徑
或許這條小徑不見得比較快速或好走
但卻可以讓人們長久與平安地抵達目的地

換句話說
創意不只是一種對世界特有觀念與想法的體現
它其實更是一種有所堅持的妥協和調整

特別是台灣在面對中國的強權
面對世界
或面對自己複雜的殖民歷史時
我認為「創意」是絕不可少的

道歉啟示:
後來查證,發現「讓我們好好投」並非國民黨廣告,在此道歉!

有許多話在討論串裡都有說到,希望大家可以看完再發言。

3. 逆轉勝

逆轉勝成為謝長廷的口號
不得不說這句話真厲害
一方面容易嚷嚷上口
一方面又有著許多解讀的空間

除了選情的逆轉之外
好像也是在說著
要對過去民進黨執政時的惡習和印象
作出一番的「大翻轉」
好像在暗示著人民政府將會有新的風貌

因為說實在的
民進黨執政這八年跟過去國民黨執政時
許多惡習仍然是相同的
我不是指貪污貨幣案
而是說那些工程的發包啦
那些靠用關係而獲得利益或機會的舊思維啦
諸如此類的

而「逆轉勝」在和謝長廷常說的「台灣維新」合起來
在選舉的口號上
真是太強了

過去選舉時
都是以xxx競選總部為稱號
這次綠營卻以「台灣維新館」、「逆轉總部」為名
真是高招呀!


4. 變相買票

看到藍營昨天的什麼票櫃奇兵計畫要花4.7億
要請監票員
還要有投票專車... 等等
要命

我的疑惑
第一
錢從哪裡來
吳伯雄說這次選舉預算只是歷年來的三分之一

第二
先不論有沒有違法
票櫃奇兵計畫說是創意也好
但肯定會有「道德」上的問題
我不知道為什麼藍營要這麼做
游走在「選舉道德」的邊緣我認為對他們沒有好處


5. 其他

至於大家要投票給誰或者不去投票
都可以阿
自己決定最重要


碎碎唸講完了。

希望西藏人民們能平安!


我們還剩下什麼?
http://www.wretch.cc/blog/fansss&article_id=2167597



請各位想留言者,必先看完此討論串!
謝謝!



31 則留言:

  1. 選舉要到了

    我看完守護者只想吐

    拿著前人的血往自己頭上擦 沒有使自己不舒服的腥味嗎?

    民進黨現在能做的只能強調"制衡"、"一黨獨大"、打綠卡 還有民進黨=臺

    灣這種詭論。



    綠卡在許多旅居的美國網友經驗,全都偏向"失效" 為什麼這種東西能一

    用再用 沒人想過嗎?



    讓我們好好的投,幾天前我看到我哭了。我們永遠只能在過去的陰影裡不

    斷的過活,反正歷史的過錯要現在的人來擔,陳水扁的錯民進黨就不用擔?



    我為製作影片的學生感到不平,網路自由表達的想法與意見成為類似的短

    片後被稱為抄襲,還被打成國民黨團隊製作......不是所有人都買得起

    IPOD啊!(笑



    讓我們幸福吧,讓我們見識二次金改圖利了多少財團,讓我們看228這個

    符號如何一再被消費吧。



    最近在做澎湖事件的歷史報告,很多資料都是民進黨提供的,愈看是愈傷

    心,相同的悲劇,228死得是"台灣"人,澎湖事件死得是外省人,而外省

    人死得是多麼不值得,因為他們是外省人,在選舉時只要高喊愛臺灣,同

    樣的國民身分好像就低了一些。不過,我更堅定我做這份報告的決心了,

    因為"人權"不是建立在種族與地區之間的。



    很遺憾我來不及參加這次的選舉,不然套句PTT的用法,我一定去補刀。



    因為沒有政見,沒有國家前途的示現,在競選市長時還用假錄音帶的手段

    獲得勝選是我所不齒的,更何況讓其成為國家領導?



    逆轉可能勝了選舉,卻輸了最根本的精神與價值。

    只要親親土地,說句愛臺灣,選票就來了。



    八年做不好,還有五十年可以讓他當,國民黨也是執政這麼久了,我們怎

    能拿八年的苛政去比較呢?(笑



    我真得很期待現在的民進黨是初時成立的民進黨,可惜,那已是歷史,不

    可逆轉了。



    碎碎唸完了,藍星人回藍星了。



    祝木材兄一切都好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40 AM)

    回覆刪除
  2. 經過八年,民進黨回歸在野黨身份,我們要重新出發 :D

    跌倒是為了學會站起來,越挫越勇,衝啊!!!!!!!!!!!!!!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28 AM)

    回覆刪除
  3. 木材:



    我沒去投票,

    因為我覺得民進黨的挫敗是必要的,

    比對過環境政策,

    看看最近的環評就知道了。



    也許當你看過《捍衛台灣鄉土紀事》之後,

    這種感覺更深刻(民進都不民進啊)。

    就我觀察,

    現在的民進黨還是適合退回在野的位置。



    不管政局怎麼轉換,

    都不會影響我們真正想做的事。

    共勉之。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29 AM)

    回覆刪除
  4. to Ryo

    引用逍凡的「我真得很期待現在的民進黨是初時成立的民進黨,可惜,那

    已是歷史,不

    可逆轉了。」



    在台灣青年逆轉本部的留言板,感受大家的團結心與人情味

    喊著「加油加油!爬起來!相約四年後」

    還有這次民進黨面對落選時的表現



    我相信昔日的熱血是可以找回來的 :D



    民進黨在總統當選後走下坡

    希望國民黨不要走上民進黨當初的錯誤

    "勝不驕,敗不餒"是藍綠最需要放在心裡的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29 AM)

    回覆刪除
  5. 真是苦了您了, 一有不同意見就有人跳出來罵..

    似乎不能有自己意見..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28 AM)

    回覆刪除
  6. 我今年28歲 出生於雲林 在拍紀錄片 我是台灣人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29 AM)

    回覆刪除
  7. 挖喜台灣人 32歲國小教師 嘉義出生 國三到大四住高雄 台灣加油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29 AM)

    回覆刪除
  8. 我也很喜歡逆轉勝

    雖然我沒有特別偏愛綠營

    但我深信謝長廷真的很好



    雖然已經選完了

    不過百姓心態踏不踏實努不努力

    比總統是誰更重要

    所以

    台灣加油!!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0 AM)

    回覆刪除
  9. 為什麼我會投給謝長廷呢?

    因為我希望台灣可以成為一個真正的國家。

    但選舉的結果,似乎透露著有許多人認為經濟才是重要的,

    當然也和阿扁的爛有關係。

    朋友說:「先顧肚子,再顧佛祖」是這場選舉給執政者的教訓。



    所以我也傷心了兩三天,

    但沒辦法,

    輸了就要福氣,我給新總統無限的祝福!

    這就是民主,

    我也認為投給謝的544萬人表現的真好。





    To 逍凡:



    民進黨真的蠻糟糕的,

    選舉策略也一直詆毀別人,

    這次的挫敗真要好好檢討。



    可是我對於你說的228事件一再被消費,

    其實不是很認同。

    這個悲慘的事件,雖然一直被拋出來討論,但至今仍沒有劃下休止符,

    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真相始終不明,

    當然受害者不是只有本省人,其實也有著相當多的外省人受害。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說外省人死的不值。



    而228事件,也是從民進黨執政後,

    才進行大量的調查和進行所謂「轉型正義」的行動,

    所以這些史料,當然是他們提供的呀!



    不過套用某學者的觀念,

    知識、歷史有時候是很不可靠的,

    因為那都是掌有權力的人所選擇留下來的東西。



    至於選舉的那些奧步或有糾紛的事件,

    我就不回應了。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0 AM)

    回覆刪除
  10. 我也對公投事件感到非常的不滿!

    這樣的結果, 你要世界怎麼看台灣?

    你要怎麼讓世界理解台灣人民這樣的選擇?

    台灣真的不想進聯合國嗎?

    我一個在國外留學回來投票的朋友說,

    "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對我國外的同學解釋這公投的結果!"



    之前看到全民悶鍋有個好好笑的橋段

    說, "為什麼我們要入聯? 不入聯我們可以築聯阿! 我們自己來組一個聯合國, 那

    叫大家都來參加嘛! 那不就得了..."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1 AM)

    回覆刪除
  11. 我也很喜歡那支宣導短片

    每次聽到歌曲和畫面時 內心都非常的澎湃



    可惜的是台灣人有兩各缺點太善良和太健忘

    也因此太容易原諒別人和相信別人,也常常忘記教訓



    像是sars時候台灣無法有正式的管道與世衛對話被孤立,

    在各種國際性的比賽台灣人也常受到打壓,

    甚至秀出國旗也會受到不禮貌的對待...等等

    此外我們也不應該期待有哪各強國可以幫助我們,

    各國的往來都是利益導向的,我們除了據點是各優勢外,

    市場利益應該比不上對岸吧...





    台灣就像是漂洋在海面上ㄧ艘孤船,

    當我們可以揚起帆,自己決定方向時,

    船上的人卻因小我,不願意齊心合作,

    還寄望有人會讓我們靠岸....唉

    難道真的要真實地受到迫害(西藏)

    才能覺悟一些什麼...就怕為時已晚



    以上

    p.s 我有此宣導片的膠捲,如果有想要可以給你ㄧ份?!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3 AM)

    回覆刪除
  12. To lin:



    我最喜歡這個短片的歌詞是第一句:



    「咬牙吞忍數百年 ,孤兒早就變大人」



    SARS的時候我記得

    當時因為台灣仍在「三零」的狀況

    所以非常自豪

    還在台灣開了一場世界級的防疫研討會

    做了防疫外交



    可惜後來紙包不住火

    大家心態上都有問題

    隱瞞消息而不報

    導致悲劇發生





    我好想要那個膠捲呀

    請給我你的email好嗎?



    感謝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4 AM)

    回覆刪除
  13. 請不要再偏激了!2008年4月6日 上午10:36

    民進黨在國民黨執政時也用暴力在立法院質詢,



    為何要批評別人前,不先檢討自己也是做過同樣錯誤的事。



    要刮別人鬍子前先刮乾淨自己的!!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4 AM)

    回覆刪除
  14. WIN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6 AM)

    回覆刪除
  15. 為什麼西西木認為香港的人 他們都在強權下爭取那麼點微薄的自我人權

    請不要在自己還未感受到你所謂的微薄的自我人權而來下定論

    你有權利為我們台灣人說感受,但你沒有權利以香港人的身分,說出自己好像也經歷過的微

    薄自我人權

    你也說了,你會爭取為自由,同時也請你尊重別人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6 AM)

    回覆刪除
  16. 奇怪是選啥ㄋ 你說ㄌ老半天怎ㄇ都是1些表面的東西.怎ㄇ不談談民進黨這8年來的貪腐.這

    些難道只有阿扁1人的責任ㄇ.其ㄊ民進黨的人都沒關ㄒㄇ.民主.主權.國家意識.不能拿來呼

    弄人.嘴上說的冠冕堂皇.私下做的男盜女娼.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6 AM)

    回覆刪除
  17. 你可能在許多方面存在過去的思想.說來說去都是過去國民黨如何如何.怎ㄇ沒看見現在民進

    黨的所作所為.單方面的偏執.是選1個總統的考量點ㄇ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7 AM)

    回覆刪除
  18. 大家熱情的回應我都收到了,

    但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這裡突然人氣暴增呢?



    說我「偏頗」我可以接受,

    但說我「偏激」,我就太能接受了。



    而且我也不得不說,有些人真的很煩!

    同樣的事情爭了又爭,吵了又吵,硬是要把討論又重頭給再來一次,

    這讓人真是無力。



    到底該挺誰一點也不是重點了,挖開過去歷史數落他人更不可能是重點,

    如果可以心平氣和的討論一些事情,這是我比較樂見的,



    現在,我只要講幾件事情就好:



    1.我雖然文章中提到「創意」,但那只是我對「創意」的看法,

    你可以認為「創意」不重要、不足以治國,

    但我認為「創意」有他獨特的重要性,而在但某些時刻可以發揮作用。

    (之所以會這樣寫,是因為我希望大家不要看輕某些看起來不怎麼樣能力,

    而這種能力,是在每個人身上都可能會出現的。也就是說,不要看輕自己)



    2.我以前也很疑惑幹麻辦入聯公投。

    「公投」的本身是一種民主進步的象徵,自己的事情自己表決處理,很好阿!

    問題是「入聯」這件事情,不是我們說好就可以進入聯合國的。

    (同理,進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是一樣)

    所以我們必須透過公投,透過公投的結果,讓世界的其他國家知道我們自己的心聲,

    正如上面留言所說,「有誰不想進聯合國?」

    假如真的是這樣,那就去投票阿,不僅透過選票大聲的講「我們想進入聯合國」,

    更讓世界看到台灣人們自己的主張和聲音,這有什麼不好?

    (喜歡就說出來阿,透過各種方式都好,不然戀愛都是怎麼成功的?)

    而且有了這一步,其他人知道了我們的心聲,也許事情就會有轉機,

    哪怕只是一丁點的機會都好阿!

    (最怕的是喜歡卻不說,結果愛慕的對象就結婚了,難道不是這樣子嗎?)



    令我傷心的是,偏偏公投投票率只有35%。

    有人提出公投綁大選非常不公平,

    但不只有民進黨,國民黨也拋出了公投議題呀,

    可是卻叫人不要去投公投票,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我覺得這項得來不易的權利台灣人真的沒有好好珍惜。



    而且台灣的民主還沒有真正站穩,不僅表現在選舉上,

    其實也表現在言論和討論裡,正如這裡的某些留言,

    正如他、你、我,每一個人。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7 AM)

    回覆刪除
  19. 台灣人的權利啊...哈哈哈!真是有趣的言論



    不是別人想要搬出以前的議題一直吵...

    一個巴掌拍不響...有位網友說的好~這些議題的鼻祖十之八九都是明進黨



    說到創意...我才有意見咧

    謝長廷之前一直打口水戰...沒有把焦點放在政見上面...

    馬的政見一說出來就被批



    到大選前夕..謝陣營居然說馬的政見都是抄襲綠營...

    這是怎樣...很有創意是不是??



    所以閣下"被煩"(真委屈啊??)...只能說是閣下自找的吧!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8 AM)

    回覆刪除
  20. To Nokaya:



    是阿,

    你說的沒錯。



    我是自找的!



    活該。





    可是我真覺得尊重別人是很重要的,

    即使立場與觀念不同。

    這樣討論才比較有意義。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38 AM)

    回覆刪除
  21. 版主好,我是上面那位對公投發表意見的網友。

    其實在 2004 年之前,我都是深綠的選民,但僅僅就「公投」這個小領域內與版主討論,不牽扯立場、不談藍綠、

    不牽扯什麼藝術創意 (我也不懂)。 :)

    您說的「表達一己之希望給國際聽見」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卻完全不符合目前情勢的。

    第一,所謂「人民投票」一定有一個遠景或期望,不然就沒人要投票了。每個投票的人都會期待自己這一票能夠或多

    或少改變一點目前的時局,這才是投票的動機。

    如果投票之前就知道這個候選人根本完全無法當選,那幹嘛花那個精神和勞力去投票呢?

    今天的「入聯公投」就是這樣一個狀況,完全沒有一絲投票動機,因為結果根本不能改變任何一件事情。

    第二,你會說:「不試怎知不可能?」

    不用試了。控制聯合國背後的大腳是美國,目前要進聯合國的先決條件是「美國點頭」,我不相信版主沒有這個政治

    智慧;只要美國不點頭,你放多少煙火慶祝公投通過都是自慰而已。

    而另外一隻把守聯合國的怪獸是中國,只要中國與美國有利益默契存在,那麼這兩國絕對會把台灣進聯合國的可能性

    壓地到百分之零,所以回到我之前的論點:目前大環境之下,台灣能進聯合國的機率是完全不可能。

    第三,台灣要進聯合國做什麼?

    捍衛世界和平?加入決策小組?進聯合國能為台灣人民爭取更多的目前哪些福利?還是只是個好聽的頭銜?

    請問台灣進入聯合國對台灣目前的經濟蕭條與政治混亂有何立即和顯著的改進效果?

    這跟多一兩個邦交國不是一樣嗎?多了又怎樣?少了一個邦交國普遍人民的生活變差或變好了嗎?

    我只知道幾十年前,台灣錢淹腳目的時候,那時我們擔憂聯合國或邦交國嗎?只怕訂單接到手都軟掉,哪有時間去擔

    心能不能進聯合國?

    ==================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40 AM)

    回覆刪除
  22. 喊出聲音給大家知道是好的,但其實不用你我喊,民進黨政府已經喊夠多了,從八年前一直喊要進聯合國到現在,你

    覺得美國不曉得台灣一直多麼想進入聯合國?人家都知道,問題就是根本無法讓你進去,這樣還不夠明白嗎?政府都

    喊到沙啞了,你還要喊給誰聽?

    既然擺明就是你根本進不去,那還搞什麼公投?不就是耍無知民眾嗎?不就是議題操作或話題轉移嗎?

    我一直蠻欣賞民進黨的創意,但進聯合國這一招真的已經被陳總統玩到爛掉了,好像掛一條腐臭的抹布來鼓勵大家拿

    來洗臉一樣的道理。

    說實在話,入聯公投沒過還算是福氣了。萬一入聯公投真的過了呢?所以接下來呢?努力籌備等契機進入聯合國?

    只怕到時更突顯出這個政府根本在耍白癡,明明全民公投都過了但卻怎樣都進不去,這樣才糗到家。

    =================

    今天的問題根本不是誰願不願意出來表達意願,而是你大聲表達了又怎樣?就好像狗吠火車一樣,叫大聲所以能阻擋

    火車碾過了?

    我不是悲觀主義者,也許換個時間點 (時機較成熟時) 再來搞這個會較有效果些;但公投這種東西就跟玩女人一樣,

    是一時的熱情,玩了幾次就越來越沒興致。

    我最恨的是明明是很神聖的議題,卻已經被民進黨拿來當選舉議題玩到爛了,改天真的時機成熟時拿出來再辦公投

    時,已經沒有人有那個信心去投票了,因為被騙太多次了。

    我也很不恥國民黨的「返聯公投」,但我相信這也是被民進黨逼出來的不得已「選舉招數」,這兩黨一起把公投這兩

    個字給玩到爛掉,以後在台灣辦任何入聯公投,我想投票率都會比這次還低,這才是悲哀之處。

    ================

    唯有透過經濟去突顯出台灣不可或缺的地位以及回歸十幾年前科技發達城的理念,我們才能重回世界的談判台,這是

    基本觀念。在此之前,講什麼尊嚴、正名、重回聯合國的榮耀等都是自己在打手槍很爽而已,消費的都是死守台灣的

    這些中下階層。

    個人意見請參考。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40 AM)

    回覆刪除
  23. 我也來說話吧!



    先引述六百年前噶瑪巴五世在西藏曾經說的話, "就讓土地開滿香氣不同的花吧!"

    -- 這是從我好朋友的新書 <> 裡看來的。(順路打個廣告)



    然而,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看待這個世界的態度

    本來, 你就得試著去接受世界上有各種不同的聲音存在, 雖然很多聲音是你不首

    肯, 也不能影響你甚麼, 但它確實存在..

    對宗教是這樣, 只要都是勸人向善, 可以給人心靈慰藉的, 你有你信仰的神, 又何

    必排祂?!

    政治也是這樣吧, 出來選的就得知道你是必須為民服務, 能讓國家更好的; 你有你

    的支持的理念, 你有你支持的首領, 結局是這樣了, 也只能接受了這樣的聲音了!

    (雖然我個人超怕一中, 超怕統一的.. XD)



    就讓不同的言語也在這個部落格開花吧!

    是成見, 偏見, 偏激都好! 我都認真的聽了每個人的說話了, 希望其他人也認真的

    聽進去了。(雖然部落格也不是我管的 :p)

    如果都說夠了, 那就歇歇, 停了這筆戰, 也就別火了..

    如果還是有很多話要說, 那我也看得挺逗趣, 偶爾也不認同的火了火, 可還是加油

    了!



    最後, 跟我一起為自己, 為台灣, 也為世界祈福..

    札西德勒。媽祖保佑。阿彌陀佛。讚美主。阿門。 (當然也可以罵我是瘋子啦! XD)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41 AM)

    回覆刪除
  24. 看了很久...

    (我也有立場的,怕一中,因為國民黨主張一中各表,所以我也是怕中國勢力透過各個層面一點

    一滴同化台灣)





    但我主要想說的是,這個部落格,真是不錯

    以前在別的地方,看過很多討論過政治的篇章.(最後大多炒翻天收場)

    但是來這裡的看眾,不管立場為何,大多都很有理性.

    (大家都會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辯護 也都有去思考不同人所提出的意見)



    所以最後給大家拍拍手.

    -----

    ps.忍不住也想發表一下,我上頭就有一段我對台灣和中國的看法,也歡迎大家指教.

    2008 北京奧運,世界各國都在抗議中國踐踏人權和聲援西藏的具體行動,

    以前很愛談國際觀的台灣媒體,怎麼這時候卻鎖國起來,讓台灣人跟世界脫節了? 

    還是說此時此刻,聲援西藏不能當飯吃呢?拼經濟比較重要?

    媒體有他報導方向的自由,但是2008北京奧運確實是今年全人類最重要的時事,

    對於中國在奧運聖會上被各國人權團體反抗,甚至是出現首次人為滅火事件,

    台灣媒體難道真的認為台灣人因該置身事外?

    少也該讓台灣人知道這方面的訊息吧!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42 AM)

    回覆刪除
  25. 其實我也很想討論西藏問題

    我也很不能理解現在台灣當局對這問題的處理態度, 其實不單單只是媒體置身事外

    而已 (我有朋友在蒙藏委員會的西藏部門, 哎哎哎~ 有很多話想說呀!!)

    我上面提到那個寫書的朋友陳斐翡

    在她的部落格上面陸續都有update一些西藏新聞

    有興趣可以連過去看一下, 可以按小房子連結



    (好像反而引起另外一個討論話題了! 虧我還想當終結王哩! 樓上的路人, 都是你害

    的!!)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42 AM)

    回覆刪除
  26. 補:

    關於本篇的回應,也就至此,停歇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46 AM)

    回覆刪除
  27. 首先,版主於四月八號的發言"....沒有人能夠隨便拋出一些可能會造成爭議或影響的話....." 是很可貴

    的,因為我在選前讀這篇 Po 文的時候,心裡面很擔心的是,如果民進黨的中堅,也是抱持著一樣的

    想法,繼續用"比下有餘"的心態,思考民進黨未來的方向......台灣的未來(泡沫化的兩黨政治),就

    真是令人悲觀。



    「創意」激起的情緒,的確令人興奮,可是,如果不能拿來服務人群(只求贏取短期利益),那只是

    一種賣弄聰明。此外,我希望「沒有創意」的人,可以不要自卑,因為那不是建立穩定、進步國家的

    唯一途徑。



    民進黨之所以不甚珍惜這個國家的發展,是因為國家不是他們建立起來的。因為,不是自己胼手胝足

    奮鬥出來的,所以把前人的成就,看的太輕易。



    因為不是自己的孩子,所以砍成兩半也沒關係。



    因為沒又看到對台灣的真正的愛,所以那個黨才蒙上了竊賊的色彩。



    這是我的想法,謝謝讓我有機會,頭一次好好整理我對民進黨的立場。我從高中開始支持民進黨,然

    而28-36歲這八年,我的黃金歲月,對於國家發展,也因此總是充滿了荒謬與罪疚感。說真的,回

    到八年前真的不好嗎?當然,我們再也不可能回得去了。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46 AM)

    回覆刪除
  28. 我只希望所有人都不要看輕自己,

    要把自己的才能和智慧,

    視為一件重要且無可取代的事情,

    而且不能被價格所量化,

    它們自己本身就有著獨立超然的價值。



    To Sandra:



    看到你的留言,我ㄧ點話都不想多說,

    尤其是「因為不是自己的孩子,所以砍成兩半也沒關係。」



    你怎麼會這樣想呢?





    如果你這樣想,

    我想討論就一點必要都沒有了吧。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48 AM)

    回覆刪除
  29. 剛完成澎湖事件的課堂報告。



    再回來看這裡,又想到台灣的未來。

    民主的幼苗,還有待我們細心呵護。



    木材兄,你的胸懷真得很大,真得很高興認識你XD



    你用力批判與不諱的諍言仍是我該學習的目標。



    想起左拉這句話,放在下方:

    我只有一個目的:以人類的名義讓陽光普照在飽受折磨的人身上, 人們

    有權享受幸福。 ——mile Zola 左拉《我控訴》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50 AM)

    回覆刪除
  30. 上面是我。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53 AM)

    回覆刪除
  31. To 逍凡:



    你這麼說實在讓我很心虛,

    我沒那麼厲害啦!



    我覺得網路讓我可以躲在電腦後面,

    然後靜下來好好的思考每個人講的話,以及他的立場,

    我再來想想自己,想想別人,想想事情。

    可是在這些東西裡,有幾各前提,

    特別重要的就是「時間」、「溝通」、「理性」。



    我是這樣子訓練自己的。

    於是也漸漸可以理解那種對質的現場為什麼總是火爆了,

    因為少了「時間」去沉澱。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4:53 A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