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1日 星期六

記 《無米樂》三天初映



看了一些報導,原來行政院長也有去參加《無米樂》的台北首映會,甚至連崑濱伯等主角也上去了,哈!真是熱鬧非凡呢。台南這邊雖然相對的冷清很多,但觀眾其實也很熱烈,只是狀況真是不少。我來紀錄一下,從520當天開始吧。

第一天‧共三場‧觀影人數70。(緊急)

首映是7點30分開始,我中午12點30分收到《無米樂》的帶子。下午5點,跟義工朋友們到國賓戲院,準備測試影片與擺設攤位。

結果,到了開演前10分鐘才測試完畢。攤子和海報的能不能擺、貼,也跟國賓戲院協調了近一個小時,本來的《無米樂》週邊商品,也只看到日曆,找了很久卻找不到福米袋,打電話去上頭公司一問,才知道還沒寄下來,我們只能自我調侃果真是無米樂呀!真是對不起現場的觀眾們,唉…

首映的那一場,本來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在518通知我說他們要部份包場,我說好。結果519又告訴我取消了,而我消息都發出去了,很氣。真是一個很難搞的單位。而這場沒什麼特殊來賓,自己就下海講點話,結果因為太臨時了,麥克風弄不好,只好自己拉大嗓門,陽春的說:「謝謝大家今天來《無米樂》的首映…」

第二天‧共六場‧觀影人數134。(這一天很好笑)

這一天的第一場是12點10分開始,我本來是想說去看看情況如何好了。結果我到了現場,觀眾跟我抱怨這一廳的冷氣壞掉了。結果我說:「我去叫國賓經理來,你們等一等,有意見跟他說。」講完沒多久,經理就來了,結果我其實沒想到觀眾會那麼兇,場面真的是很尷尬。之後對現場觀眾做了補救措施後,我跟經理開始協調怎麼辦好呢?因為不能停演阿!中映公司是跟國賓包廳的。

協調後的結果是「移廳」,於是《無米樂》就這麼幹掉了《王者天下》(停演)。但因為《無米樂》放映的規格是DV CAM,設備也需要移動。於是我打給架設設備的放映師,他說:「我昨天弄好以後,就回台中了。今天在台中有一場放映,要5點才下班。」(我心想:「我的媽呀!台中。」)

後來,放映師下班馬上跑來台南,經歷1小時的測試之後。《無米樂》終於從原本容納105人的小廳,換到140的「大」廳了。那時候,已經是10點了,延遲了20分鐘,真是太驚險了。我其實很氣國賓的售票員,明明不是停演,他們卻一值對觀眾說《無米樂》停播,真不知道該說什麼。

今天的結果其實就是《無米樂》官方網站上寫的:「為響應台南鄉親對《無米樂》的熱情支持,自521星期六晚上9點40分起,特別改到可容納140人的廳院映演,請各位多多捧場,感恩啦!(所以大家導演場要來唷!)」

驚險又好笑的一天。(經理真可憐。國賓的人說我長的很像工讀生,問我一個小時多少錢,我還真不知怎麼回答。)

第三天‧共六場‧觀影人數230(非常不爽)

今天大致上狀況良好,我其實以為導演場會滿的,結果卻只有64個人。還有崑濱伯當神秘嘉賓出現,現場超級歡樂的!

接下來我要講我很生氣的事情了。今天的7點導演場,台南市政府教育局說他們要求70人次可以優先入場,我很沒人格的說好,要求他們20分鐘前到場。而這場市長也會來。

在劃位的過程中,那個教育局的督學一直在旁邊激激歪歪的,搞得我已經很不耐煩了。當初跟他在談的時候,他就很不講理,還說他們甚至可能來300、500人,叫我要準備好。結果你們知道嗎?他們才來了18個人。幹!我快氣炸了。故意跟他說你們不是說要來70人,阿現在是怎樣?還要我算120元的低票價給他們團體。我其實很反對包場,去年全景《生命》在演的時候,也是某政府團體包場,結果來了不到10人。(我很擔心這種情形)唉…包場怎麼對得起一般觀眾呀!好難為,好難為。(我會針對包場寫一篇文章)

然後市長遲到了。

因為要等市長來,我叫導演先去和觀眾講講話。結果觀眾生氣了,說怎麼不開演,導演回頭看著我,眼神透露出「怎麼辦!」。我問現場觀眾說:「要現在開始放片的舉手」,結果大概有三分之二的人舉手。我說:「好!,現在開始放片。」才剛講完,工讀生衝進來告訴我「市長來啦!」

哈!接下來就是場面話的局勢,我就閃了。

結果九點半崑濱伯來了,教育局長看的很開心,說要買300張票。那個督學一直要找我講話,我死都不理他。

我去他媽的勒!不爽賣!要買自己去國賓買200塊錢的票。本人不做政府生意了!星期二還有一場部分包場,看我怎麼整你們,一群喜歡裝官樣的人,耍三小特權,哼!


講完了,觀影人次還真是不少。想要日曆和福米袋的朋友。這幾天下午的5點到10點,國賓一館窗口旁邊有一個攤子,爽就送啦!


要感謝國賓的全體員工!還有來當義工的所有朋友們!感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