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講座】6月5日在倉庫藝文空間談瑞士真實影展 Vision du Reel



2009年的四月,當媒體報導都把焦點鎖定在法國坎城影展今年又將有什麼新作時,在瑞士依鄰日內瓦湖的著名觀光小鎮Nyon早已湧入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紀錄片愛好者。小鎮裡飄揚的旗幟、林立的看板,上頭都標記著「真實影展」的字樣。在這一個星期裡,四個戲院內共有超過150部影片播映、十幾場關於紀錄片與影展的論壇,還有酒會、派對、表演、演講,各種節目令人目不暇給。


紀錄片到底有什麼魅力?這些人為何而來?影展又為他們提供了什麼?瑞士真實影展和其他的影展有何不同之處?我的種種疑惑在影展結束時得到了解答,甚至大開眼界。對我而言,這不單單是一趟旅行,同時也像是考察和朝聖,讓我對台灣紀錄片有了新的想法和反思。

時間:6/5(五)‧7:00pm~8:30pm
主講人:林木材(影評人)
活動地點:倉庫藝文空間‧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樓(一樓為彩虹3C廣場)
交通資訊與地圖請看此: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6645872
電話:(02)2396-9092
費用:免費入場
Email:taipeistock@gmail.com
BLOG: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


3 則留言:

  1. 剛在紀錄片板上搜尋自己文章

    發現自己後來好少po文

    並熊熊想到很久沒你的文章啦



    來到這才發現你還依然在"呼吸"

    ^^~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5:33 AM)

    回覆刪除
  2. 應該會是~



    很棒的講座

    畢竟他們的紀錄片~

    都還不錯說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5:26 AM)

    回覆刪除
  3. 沒必要推吧關心的人自然會來

    不關心沒興趣的人 推在多 叫在多人 也沒用

    版主回覆:(12/27/2010 01:35:26 AM)

    回覆刪除